抚顺市国资委强化人才培养推进国资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抚顺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抚顺市国资委作为市政府的工作组成部门根据市政府授权,依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公司法》等法律和行政法规,专司监管市属企业的国有资产,履行出资人职责。 

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工作要求,市国资委坚持人才导向,强化人才培养,为推进国资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9月份出台了《抚顺市属国有企业外派董事工作方案(试行)》,建立国有企业外派董事人才库及管理办法,计划202112月底前,完成市属国有重点国有企业外部董事占多数的董事会建设或调整;202212月底前,完成对其它市属国有非重点企业外部董事占多数的董事会建设或调整。12月初,成立了抚顺市国有企业年轻干部培训基地,为市属国有企业培养后备干部。目前,市供水集团、市热力公司、市公交公司、市城投公司、市城建公司、国际咨询集团、市粮食集团、市园林集团等8家市属国有企业选派11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首期培训班。首批学员均为全日制本科学历,平均年龄32岁,他们将在为期两年的时间内,通过业务知识学习与岗位实际锻炼,强化对国企改革、资产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的提升,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