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监管 > 国企改革

瓦轴集团成功研制六大系列轴承专用润滑脂

文章来源:大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轴承是制造业的心脏,润滑油脂是制造业的血液,已被业内公认为轴承的第五大组件,两者都是机械设备不可或缺的配套产品。瓦轴集团组建了润滑研究团队,与知名润滑油脂厂商合作,进行进口润滑油脂的国产化替代。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聚焦客户需求,瓦轴集团在大量轴承设计制造、检测试验和应用数据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调整配方,成功研制出了钢铁、汽车、风电、电机、水泥、造纸等六大系列、22个牌号ZWZ轴承专用润滑脂。

内蒙古某大型煤矿井下电机工作环境温度较高,轴承使用市场通用润滑脂,经常出现大量漏脂,导致温升过高进而失效。使用瓦轴集团研制的ZWZ电机轴承专用润滑脂后,轴承温升下降明显,漏脂问题也得到了大幅度改善,获得了客户的好评。

   

ZWZ品牌润滑脂以中高端轴承润滑为目标,从配方设计、原料选择到制造工艺,均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润滑脂厂商。试验数据和规模应用数据表明,ZWZ品牌润滑脂品质达到了国内领先。据参与项目研究的工程技术人员介绍,ZWZ钢铁轴承润滑脂在客户应用显示,该系列润滑脂具有良好的热安定性、机械安定性、抗水性和耐磨性,相较于通用润滑脂与轴承的匹配性更好,某些方面性能比国外同类产品也有不同程度的提升,瓦轴集团在轴承润滑方面成为国内轴承行业的先行者。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