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监管 > 国企改革

东华北方机械:破茧成蝶 涅槃重生

文章来源:葫芦岛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连日来,葫芦岛市东华北方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积极组织发运已生产完成的装备,计划历时14天完成发运任务。这批装备的生产和顺利发运,是和企业正在进行的破产重整密不可分的。

东华北方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原为葫芦岛首钢东华机械有限公司,具有52年的光荣历史,曾在不同历史时期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民生、稳就业、增税收作出过重要贡献。2008年后,由于企业改革不彻底,许多历史遗留问题没有解决,加之受市场经济影响,生产经营萎缩,资金链断裂,已严重资不抵债,导致企业生产经营无法维续。
今年年初以来,葫芦岛市委、市政府制定了重启东华和重建东华战略部署,在市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入驻原葫芦岛首钢东华机械有限公司进行破产重整,为确保重整期间生产经营不受影响,市国投公司一方面帮助企业完善职工安置方案,尽最大努力确保职工利益不受损失。另一方面积极参与企业的经营管理,投入大量资金,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材料等困难问题,保证了企业生产不停、人心不散。

在葫芦岛市国投公司的有力支持下,这个有着光荣历史的老企业实现了破茧成蝶,涅槃重生,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企业生产经营有序,职工干劲儿倍增。 

1850吨的后勤装备产品如期发货,坚定了广大东华北方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干部群众的信心,重整后的东华北方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将继续发挥企业优势,为全市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