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企党建 > 组织工作

晒晒党建“示范点” | 城建集团:省城乡规划院履职尽责贡献多

文章来源:城乡建设集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近日,“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公示名单出炉,省城乡规划院机关党支部位列其中。

省城乡规划院机关党支部成立于1979年,现有党员16人。多年来,支部党员始终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落实,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将党的建设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各项重点任务,有效实现党建和业务有机融合。
服务“科改示范行动”,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风采。 机关党支部以召开学习交流、党课、座谈、开展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使党员干部队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活动,综合办公室先后完成了办理工作证、安装热水装置、组织接种疫苗、增设汽车充电桩等工作。党群工作部充分利用信息网站、《辽宁规划院工作动态》及网上党校等形式加大对公司的宣传力度,不断树立企业新形象。
履行社会责任,为乡村振兴作出突出贡献。强化国企担当,推进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战略,近两年为全省美丽乡村规划减免费用1500余万元。2018年5月,机关党支部两名党员主动要求参加扶贫工作,他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为当地群众排忧解难。在三年任期完成时,均圆满完成了脱贫任务。程钢同志获得集团“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两名扶贫干部均被当地组织部评为优秀“第一书记”光荣称号。
加强支部建设,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 机关党支部积极培养发展新党员,目前有3人递交入党申请书,1人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人列为发展对象。支部积极为一线生产人员做好服务,与党群工作部、总工办、综合办、财务处等部门密切配合,努力践行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融合的方针,以开拓进取、奋力拼搏的精神,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为公司的发展努力奋斗。
下一步,省城乡规划院机关党支部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全面提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质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展现工作特色,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公司各个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