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企党建 > 组织工作

“示范点”事迹选登丨地矿集团:3个党支部获评“示范点”称号

文章来源:地矿集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近日,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布了辽宁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名单,地矿集团所属辽宁省有色地质勘查总院有限责任公司物探管线党支部、辽宁省第二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党支部、辽宁省地质矿产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煤质化验中心党支部,经过逐层验收、考核,获辽宁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命名。

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开展党支部评估定级和转化升级,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集团所属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在政治理论学习、支部活动开展、党员日常管理、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目前,集团共有7个党支部获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命名,在集团党建工作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有色总院公司物探管线支部一直秉承着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融合的原则开展工作,在制定各项目管理工作前,开展具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工作,调动党员的积极性,致力打造一支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优秀党支部,带动公司管线事业不断发展,支部所属产业足迹遍布辽宁、黑龙江、广东、福建、四川、山东、河南、湖北、浙江、江苏等地,成为公司经济支柱产业。

2021年7月,连续暴雨导致沈阳出现路面塌陷,物探管线党支部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携带专业的探地雷达和地下排水设施检测设备,协助沈阳市相关管理部门,全面细致地对沈阳皇姑区暴雨塌陷事故附近路面进行雷达检测,成功预警一处大面积塌陷,最大程度地守护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同时积极响应大连市地下管网检测工程项目部,对大连市中山区展开检测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二水公司第一党支部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用祖国发展的辉煌成就激励党员,用学习英雄人物事迹来鼓励党员,加强思想信念教育,提升党员素质。

充分发挥“以党建促经营,以经营强党建”的工作思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显著,在一线项目实施过程中,整个团队克服不利因素,党员带头冲在前,群众紧随跟在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突击队作用,高质量完成各项野外工作,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以优质服务和高质量项目成果赢得市场和合作方认可。承揽的项目连续多年荣获辽宁省、大连市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

   

地研院公司煤质化验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支部的政治功能,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思想和组织保障。

坚持党建引领业务,秉承公司转型升级跨界融合的发展战略,在国家提出“双碳”政策的大背景下,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积极谋求新的发展方向。支部党员冲锋在前,团结一心,经常带头加班加点赶工期,凭借煤质化验中心精湛的检测技术获得了良好口碑,超额完成了全年的生产指标及利润指标,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