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企党建 > 宣传统战

辽渔集团开展“安全伴我行”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辽渔集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各级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安全宣传工作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一步巩固企业安全管理基层基础,切实推进辽渔集团整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辽渔集团面向全员开展“安全伴我行”主题活动,并于日前制定下发了活动方案。 

主题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为重要遵循,通过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亮点的活动,进一步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辽渔集团管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保证主题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辽渔集团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分管副总为副组长,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工会主席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通过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普及、举办安全生产“大讲堂”“公开课”、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等经验交流活动,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技术、安全管理和安全文化等方面知识普及到基层,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通过线上线下媒体连载、组织撰写心得体会、开展网络答题竞赛活动,大力推进“新安法”宣传普及,确保“新安法”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进一步转化为全员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自觉行动;通过广泛发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查找身边隐患,为提升安全管理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监督作用;通过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核心作用,持续深化“党员身边无事故”活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通过开展“安全管理模范班(船)组”评选活动,围绕强化消防安全、职业健康安全等方面列出“为船员办实事清单”,进一步深化“为职工办实事”活动成效,群策群力共筑“安全辽渔”。 

活动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将专项活动与四季度既定任务安排有机融合,细化责任分工,压紧推进落实。同时要注重培植和挖掘优秀典型,发挥好典型引领作用,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安全、参与安全、共筑安全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