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国资委发扬“三牛精神”以项目化思维强化落实推动国资国企“开新局谋新篇”

文章来源:阜新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2021年,阜新市国资委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阜新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和阜新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以全面系统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为主线,坚持项目化思维抓落实,推动中央及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高效高质量完成,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努力打造阜新国资国企“升级版”,在推进阜新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一是牢记国企姓党,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国有企业承担着重大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是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的柱石,也是确保人民实现美好生活需求的保障。2021年,市国资委将牢固树立“小国资、大服务”理念,带领市属国有企业以全力推进民生工程、生态治理和供水保障为抓手,以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为目标,狠抓为民服务质量和成效,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在经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 

二是坚持与时俱进,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伴随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启动,国企改革已进入全面深化阶段,市国资委将坚持以创新为突破,加强改革顶层设计,促进国有资本布局和结构战略性调整,并以“三项制度”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等为切入,建立和完善更加适应市场发展的机制,激活企业运营活力和决策效率等,以提高企业整体效益。 

三是笃行抱朴守真,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国有资本在国民经济发展中起着基础性、主干性、支撑性和引领性作用。国资国企的发展质量直接影响阜新“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奋斗目标的实现。市国资委将以“老黄牛”精神,真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一流、对标先进,加强风险防范内控体系建设,着力破解国有企业改革遗留问题,推动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切实以奋斗实干之姿不断开启阜新国资系统2021年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