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能源集团:铁法矿区迎来政务服务驿站

文章来源:能源集团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近日,调兵山市公共行政事物服务中心驻铁法能源公司大兴矿便民服务驿站试运行,以往职工们需要到市内公共行政事物服务中心办理的业务,现在在矿里就可以办理,极大方便了矿区员工群众,助力使其全身心投入工作中,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地区经济建设。 

大兴矿便民服务驿站是调兵山市在企业设立的首个驿站,该驿站于今年六月初开始建设,七月末建设完毕。调兵山市公共行政事物服务中心临时派驻该矿一名工作人员,每周一至周五,为职工办理相关业务。下一步,驿站将为该矿培训一名专职人员,长期开展业务。 

便民服务驿站以线上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和线下企业便民服务平台为依托,职工在矿内即可完成生育登记、父母高龄补贴、独生子女证等139项业务办理,同时,还可以提供网上咨询、申请、受理、审批和反馈全流程服务。此外,职工还可以利用网络云端应答,通过摄像头直接连线主管部门,咨询自己想要了解的内容,面对面答疑解惑,真正把便民服务送到了企业职工身边。 

近日,省营商局有关领导到大兴矿就便民服务驿站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时表示,在企业设立便民服务驿站,为广大职工提供了很大便利,节省了职工办理业务的时间和精力,使职工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安全生产中去,促进了营商环境的改善。 

据了解,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按照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局《关于开展政务服务驿站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打造高效优质政务服务环境,调兵山市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县市区,目前,共在全市建立了163个业务节点,乡镇、街道共建立60余个便民服务驿站。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