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葫芦岛市国资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纪实

文章来源:葫芦岛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今年以来,葫芦岛市国资委从履行国资国企监管工作职责入手,认真查找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精准制订《2020年葫芦岛市国资委优化菅商环境建设年工作实施方案》,大力加强国资系统营商环境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持续助力全市营商环境,助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市国资委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驻葫央企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非市国资委所属企业,正在建设的徐大堡核电项目34号机组是中俄两国元首两次见证签约的国家重大能源项目。为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此项工程,葫芦岛市政协副主席、市国资委主任付连刚带领班子成员多次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帮助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完成企业复工的相关审批程序。同时为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引进优秀人才、拴心留人,市国资委多次协调教育部门,解决企业工人子女的入学问题。此外,疫情期间,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多次到葫芦岛渤船工贸总公司厂办大集体改革办公现场进行督导,顺利有序完成该企业厂办大集体改革工作。 

   

东华公司企业历史债务包袱沉重,职工收入得不到保障,债务不能及时清偿,尤其受历史遗留问题和资金状况影响,东华公司经营举步维艰。2019年以来,市国资委从维护职工利益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主动帮扶企业,分别向北京市国资委、首钢集团致函,介绍东华公司实际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国资委主任付连刚带领有关人员接待了首钢集团有关领导,对破产重整、厂办大集体改革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对东华公司破产重整涉及到的法律、职工、安置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指导,帮助企业制定方案。2020710日,市国资委组织兴城市政府、市人社局、市医保分中心、市社保分中心、市国投公司、首钢东华等有关单位再次召开会议,协调首钢东华有关问题。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认真实施“大国资、改革年、转作风”,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和深化市属国企改革,确保新一轮国企国资改革稳步推进、企业整体运行稳中向好、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努力营造出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