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朝阳环境集团以创城为契机大力加强我市营商环境建设

文章来源:朝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为进一步优化城区环境,全面落实城市提升战略助力朝阳营商环境建设,树立朝阳新形象,近日朝阳环境集团对城区进行了景观绿化养护和整治清理垃圾工作。 

一是及时浇灌城区绿化景观带。入伏以来,针对朝阳天气持续干旱,严重影响植物生长的实际情况,集团绿化养护公司秉持科学浇灌,充分利用早晚时间分时段浇水,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减少蒸发,提高效果的原则,组织人员对城区主次干道绿化带、游园、广场、绿地等进行全面浇灌,并新增自动喷灌系统50多处,采取喷灌、滴灌的方式浇水,以保证树木花卉的正常生长和绿化景观效果。每日分别对人民公园、新华广场、市委、人大门前,麒麟大桥、燕都大桥、凌凤大桥、珠江大桥等多处场所摆放的鲜花进行2次浇水,保证了花卉的成活率和美观效果。  

环境集团绿化工程公司6月进场,对北大街双向绿化带进行栽种绿植及景观花卉,美化街路,打造秀丽景观。724日,除北大街(燕山路-燕水路)道路西侧正在栽种绿植景观外,北大街绿化工程基本完工。 

二是积极开展保护绿荫活动。集团绿化养护公司监察队集中开展“守住绿荫,保护行道树”活动。养护公司在全市范围内,逐条街巷检查行道树上是否钉有铁钉、栓有铁丝,树下是否有堆放杂物和烧烤设施等现象。发现钉在树上的铁钉与铁丝之后,监察队立即进行处理,取下树上的铁钉与铁丝后,清理树坑,并联系商家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此次行动共清理条幅200余条,拆除广告牌20余块,清理树坑杂物100余处。在清理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市民宣传行道树保护知识,得到了相关商户及路过市民的支持与认同。 

三是对重点公共场所进行清理。728日,集团机扫公司派出15名清洁工,4台作业车,对尚志公园进行了清洗清扫工作。尚志公园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由于该场所周围长期经营露天地炉、烧烤等,导致地面上的污渍、油渍非常难清理。在高温下,一线工人们利用洗扫车配合高压水车,彻底完成了对地面污浊的清理。 

    四是全面清理街道和小区的环境卫生。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安洁物业公司对前进街道、光明街道、燕北街道等11个街道,义美家园、和平家园、燕都花园等接管的60余个小区进行卫生集中清理整治,当前正值垃圾清运高峰期,目前日均垃圾清运量已突破100立方米,为做到生活、建筑垃圾日产日清,每台作业车的清运频率,由原来每天3次,增加至4次。期间,共派出保洁人员200余人、出动作业车辆80余台、处理积存垃圾600余车,共计清理3600余立方米。对各街道、小区进行巡回清理,自查整改,确保第一时间机动处理各种问题。同时,安洁物业公司对个别街道、小区垃圾桶老旧、破损、数量少,导致满溢等问题进行积极处理,共增加布设垃圾桶350余个,提高垃圾清运频率的同时,附近居民的生活质量也得到了有效的提升。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