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营口市改善企业“硬环境” 提升营商“软环境”

文章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营口市城投公司始终把城市建设和融资AA平台作为营商环境提升的重要内容,朝着市场化、集团化转型升级迈进,以营商环境为主旨注重分解责任,突出细化举措,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扎实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加强职工教育学习。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带头学”成立以公司董事长为组长、副总经理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公司主要领导亲自领学、亲自调度、亲自部署相关工作。二是营造学习氛围,突出“优质学”不断营造“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在全面自学基础上,采用会上随机点名发言,从而实现人人参与学习、人人深入思考、人人准备发言。正确引导全体职工深刻了解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意义,从而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达到“优质学”的目标。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突出“计划学”。通过建立月学习、周自学的学习机制,有计划的使全体职工能够充分认识《条例》在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必要性,从而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增强学习《条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营造良好营商氛围。 

一是快速响应,及时落实。疫情期间,市城投公司收悉《关于授权营口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申请国开行专项贷款用于全市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的函》后,快速反应,有序分工,在极短的时间内准备好相关材料,于次日完成材料报送和贷款合同签署,为营口打赢疫情攻坚战奠定了有力基础。二是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公司利用所属的全资子公司营口冷链物流产业园有限公司作为专项债券发行项目主体,申请发行政府专项债券6.3亿元,用于支持营口冷链物流园区建设冷库和海蜇加工交易市场等项目。同时,为沿海建设开发公司、盖州市城乡一体化建设工程石门水库等建设项目提供贷款担保,全力支持企业健康发展。三是积极协调,解决难点。2020年7月,在接到槐花园47户业主多次联名要求配备门牌证的诉求后,公司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组织调查部署,多次协调老边区政府及时解决了47户业主的难题。同时,2020年9月,公司主动联系脱盆帮扶对象大石桥市水源镇黑英台村,并进行走访慰问,主动帮助解决新修建道路配套路灯的资金缺口问题。公司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全力提高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切实强化主体责任。一是认真查摆,寻找差距。以《条例》为指引,对照市委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公司迅速进行逐条梳理和全面自查,制定印发了《营口市城投公司关于落实市委第六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整改目标、组织保障、整改步骤、整改内容和整改要求等内容。通过《方案》深入剖析症结,摸清实质原因,强化督办落实,对账销号,确保逐一整改到位二是自我革新、促进发展。通过学习《条例》,深入剖析问题,结合公司制度滞后和不完善的情况,立即对公司内部制度进行梳理、完善,于2020年底形成新的制度汇编,为下一步公司规范化管理建立了长效机制。并逐条研究制定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立检立改,见到实效。三是规范运营,健康发展。公司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在公司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通过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适时开展研究调度,及时完善各项制度,切实明确各部门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尤其是工程建设领域和金融投资领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彰显国企作为,确保公司2021年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为营口的营商环境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