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发展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辽粮集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6月10日,省粮食发展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对集团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部署。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于明主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宫成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洪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常委、董事、副总经理曲天斌,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马宏达,董事、副总经理、总会计师任朋,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董殿起,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巡回指导组曾杰、佘兴龙、白晓东到会指导。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宫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集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


宫成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集团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集团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切实增强带头意识,走在前列、作好表率,力争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在抓好自身学习教育的同时还要切实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分管领域、分管单位的主题教育。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补齐四个短板、做好六项重点工作的不竭动力真正做到两促进、两不误四是强化督促指导,抓好落实。成立集团巡回指导组,通过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形式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不作秀,检视问题不马虎,通过扎实的工作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洪涛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一定要不折不扣认真抓好落实。王洪涛介绍了省委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对集团迅速召开党委会传达中央、省委精神、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紧密结合集团实际和特点动员部署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洪涛就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提出要求。一是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掌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通过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握“十二个字”总要求抓好落实。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深刻内涵,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完成企业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三是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相结合,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四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五是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作表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成效。

党委副书记、董事于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要求,抓紧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统筹安排、有序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主要领导同志首先要抓好自身的教育,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推动本单位党员群众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会议在集团总部设总会场,在外企业设6个分会场。集团各党委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集团综合事务部、党委工作部、组织人事部、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骨干13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