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资源管理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水资源集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6月10日,省水资源管理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安排部署,对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国长青,副组长惠银安,成员周建华、王宇、林作甫、马永财、商胜菊、赵连波出席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谷长叶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辽西北各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辽西北公司中层正职,集团总部全体党员共154人参加会议。

王福林指出,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认识此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以思想上的高度认同促进行动上的对标对表,推动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活动扎实有效。

王福林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中央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全面把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确保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王福林要求,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围绕中央确定的四个方面方法步骤,重点抓好学习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全面完成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各项学习内容;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围绕4个专题进行研讨交流,提升学习效果、加强成果转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四个围绕”,带着问题、带着使命、带着感情,深入基层,听真话、查实情,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改进工作的措施办法。深刻检视自身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开展好4个“找一找”,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整改清单。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深入做好12个专项整治,让群众看到活动取得的实实在在成果。

王福林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落实各项举措,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步步收效。

国长青就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当前,国际形势正发生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一些国家遏制中国经济发展、打压中国科技企业,越是在这种紧要关头和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就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工作、共克时艰,并把初心和使命一代代传承下去。

国长青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5点要求:一是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深切厚望;全面把握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着力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带着问题学习中央决策,按照党中央部署,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三是着重抓住问题查找,以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深入调查研究,明确整改方向。四是着重抓好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五是要着力压实领导责任,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率先垂范、以身示范,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优良业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

谷长叶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习好、部署好、组织好、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将主题教育有声有色、有力有效的开展起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