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国资委召开全系统“解放思想 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座谈会

文章来源:本溪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按照本溪市委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的统一部署,12月6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了全系统“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座谈会。4名机关科室负责人、5名企业负责人和委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分别作了座谈交流发言,他们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体会、查不足、找对策、提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目的。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松同志作了发言讲话;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官进伟同志出席会议,并就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提出工作要求。

白松同志指出:近两年,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体现在:国资有资产基本实现了统一监管、组建了11家控股公司、“三供一业”等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妥善化解、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等方面。但还存在着不可回避的困难和问题,要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要解决干部队伍精神状态问题,克服“等、靠、要”思想,杜绝萎靡不振,激发内生动力;二是要抓好工作结合,要结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全国和省国企改革座谈会精神,结合市委第六轮巡察整改开展“大讨论”。三是深刻理解国企改革上升到经济体制改革的中心地位的重要阐述,筹备召开“全市国有企业家座谈会”,围绕我市国资国企短板问题,一企一策研究改革思路,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四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市国资委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要扎实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使国有企业真正成为市委、市政府抓经济的重要抓手。

官进伟同志强调:一要高度认识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更新观念、揭开盖子、扑下身子,确保活动扎实开展;二要坚持全员参与,以党员干部为重点,根据不同科室、不同企业实际采取具有针对性的方式方法,做到全覆盖;三要取得实效,通过“大讨论”形成共识,形成举措,切实把讨论成果落实在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加强党建的实际行动上。

本溪市国资委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