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国资委突出“四个注重”落实“四个到位”
凝心聚力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改革发展

文章来源:本溪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本溪市国资委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突出“四个注重”、落实“四个到位”,把解放思想体现在正视与发现问题、创造性突破性解决问题上,用讨论成果提升工作效果,助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1.注重领导带头,查摆问题到位。委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头组织推动开展,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四个短板”“六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深入思考,列出问题清单,举出具体事例,深挖问题根源,认清问题形势,制定整改措施,突出责任落实,着力破除守旧守常守成思维,推动领导干部思维理念再更新、眼界站位再提高、工作举措再创新、担当意识再增强、作风状态再提振,以实际行动引领全系统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

2.注重思想意识、覆盖基层到位。深入开展“市国资委系统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专题座谈会,5名企业负责人、4名机关干部和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企业混改的瓶颈、招商引资实力不足、技术队伍活力不强、历史遗留问题沉重,谈体会、查不足、找对策、提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目的。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官进伟出席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更新观念、揭开盖子、扑下身子、确保活动扎实开展。二是要向基层延伸,以企业党员干部为重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方式方法,做到全覆盖;三是要形成举措,切实把“大讨论”引向深入,取得实效。

3.注重对标先进,明晰方向到位。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机关干部和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共计30人,赴东北制药,围绕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市场化运营机制逐步健全,“三项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五个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认真进行交流研讨,切实点燃了与会企业家想事干事激情,决心认真总结好典型成功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破解制约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障碍性问题,形成符合实际的务实举措,把本溪市的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任务完成好。

4.注重汇聚合力,取得实效到位。市国资委通过开展“大讨论”,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提高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量、激发发展活力。在行动上对接,瞄准企业改革发展的广泛共识,确定了2019年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二是大力深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三是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四是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五是改进和完善国资监管,六是加强党的领导在国企改革中的重要作用,以“大讨论”成果转化为国企改革的实际行动,推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