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煤集团林盛煤矿党委以思想“破冰”推动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沈煤集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解放思想必须来实的、动真的。近日,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在林盛煤矿全面展开。该矿党委紧盯长期制约发展的短板弱项,以广大干部的全面思想解放,把内生动力激发出来,把发展活力释放出来,把巨大潜力挖掘出来,以思想大解放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深入学习研讨。一是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的基础上,就“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和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组织集中学习。二是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好专题研讨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深度研讨,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组织机关、基层干部开展讨论,把自己把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把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融入理论研讨活动之中。

广泛开展宣讲。该矿结合矿井实际,组织党群部门成立宣讲团,重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全矿党员干部履行职责情况、解放思想程度、更新观念意识、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效率、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及效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通过宣讲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破除了信心不足、安于现状的思想障碍,破除了干事创业激情不足、劲头不足、创劲不够的精神状态,树立了与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

认真查摆问题。围绕研讨重点,该矿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认真剖析工作思路、能力素质、主动作为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深入排查影响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引导党员干部既从工作层面查问题,更从思想层面查不足,着力破除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障碍、观念束缚。重在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着眼于确保矿井实现安全生产、释放矿井创效潜能、强化矿井经营管控、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全力保障改善民生等,就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系统谋划思路举措,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积极建言献策。该矿组织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管理人员、员工群众等召开系列座谈会、研讨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并充分利用广播、板报等媒介,开展“我为高质量发展献良策”、“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见行动”、“我与沈煤同发展共进步”等活动,力促大讨论取得共识性成果,进而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创新的好办法、好措施、好制度,让高质量发展成为企业风气的主流,成为企业振兴的导向。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