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水洞践行新时代辽宁精神

文章来源:本溪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本溪水洞旅游集团积极发挥转制后的经营优势,积极保护和开发“本溪水洞”这一独特的辽宁旅游优质资源,为辽宁地区的旅游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长子情怀”一直是本溪水洞风景区秉持信守的精神品质,2016年行行业风气之先,率先实施了企业化转制,以更加积极、科学、合理的方式,利用开发好本溪水洞这一独特的关东旅游绝景,同时,本溪水洞也没忘新时代辽宁精神“忠诚担当”的要求,作为毗邻辽宁省会沈阳的重要风景区,本溪水洞在旅游旺季期间,吸引了来自沈阳、辽阳、鞍山、抚顺,甚至全国其他地区,以及大量国外游客的光顾。在旅游旺季期间,本溪水洞景区周边的餐饮、住宿等相应产业,都得到了极大的拉动。本溪水洞风景区也被视为辽宁地区难得的以旅游带动周边经济发展的典型性案例。

本溪水洞风景区作为辽宁地区典型的转制旅游景区,在多年的经营中,已经摸索出一套科学的管理方式,把“创新实干”放在首位,既有效地保护了自然资源,又高效地制造了经济效益,同时还带动周边产业形成共同发展。以后,这一总体战略还将继续延伸下去。

同时,本溪水洞旅游集团向着新时代辽宁精神“奋斗自强”的目标和方向,会进一步充分利用景区“山花”、“避暑”、“红枫”、“雾凇”的“四季四绝”之景,开展“精品四季旅游”计划,助推全域旅游,将本溪水洞风景区的影响力进一步做大。同时,充分调动本溪水洞这一特殊地质自然奇观的特点和景区内的地质博物馆,面向青少年开展科学普及教育等活动,挖掘自然景区经营的社会效益。让景区经济更好的富民惠民,使本溪水洞成为辽宁地区旅游发展的经济高地。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