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疫 国企在行动】辽粮集团:同心携手 情暖“疫”线

文章来源:辽粮集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疫”路同行 服从指挥扛起政治责任

省内疫情发生后,辽粮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以快制快、以变应变,尽锐出战。集团防指办印发9项紧急通知进一步加强有关工作,采取果断措施防控大货车司机传播疫情,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集团纪委加强监督,会同集团综合部对驻集团总部办公楼企业落实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集团党委下发《辽宁省粮食发展集团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动员身体状况良好的居家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就近、就地、就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情暖“疫”线同心战役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辽粮集团锦阳公司党员青年抗疫志愿者支援北镇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得知防疫一线急需物资,领导班子带头,13名员工参与捐款。27日,收到防疫物资即将运往北镇的消息,公司志愿者不约而同地赶到装车地点,一直忙碌到深夜11时。次日,15名志愿者代表、2辆救援车、1辆货车组成的爱心车队,将代表着浓浓爱心的疫情防控物资安全送达北镇市,进行了“无接触”式捐赠。

   

集团昌图公司以支持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防疫物资紧缺且难以采购的情况下,领导班子多方协调,积极争取,为马仲河镇政府捐赠防护服、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支持本地区防疫工作。 

   

一次次暖心之举,不仅给抗击疫情以物质上的支持,更是为全社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带来精神上的鼓舞,让战“疫”者们绝不孤单前行。

   

  “疫”不容辞党支部发挥“哨点”作用 

辽粮集团金城公司肩负辖区1402户3642名常住人口的生命健康安全,面对疫情,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哨点”作用,严控聚集性活动。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积极与凌海市政府沟通,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电话、下沉片区走访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管控原则和相关防疫知识,每日对辖区外来人员进行来返凌排查,按时完成大数据日报,及时做好涉疫风险人员集中隔离、居家隔离、转运、核酸筛查等有关工作,确保管控到位。 

   

正值清明节来临,支部党员还踊跃参加公墓疫情防控值班中,在九花山公墓服务中心门口设立党员先锋岗,每日5点,党员们准时到岗,严格按照防疫政策耐心劝返祭扫人员。 

   

春四月,万物生,正是人间好时节。辽粮集团党委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将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守疫情防控安全网,发扬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党旗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铜墙铁壁”,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