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疫 国企在行动】辽勤集团:阶梯式布局全员奔赴一线

文章来源:辽勤集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服务保障 守土有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障我省疫情防控重要工作环节的高效运转,辽勤集团对相关日常服务项目,提出更高质量要求。本轮疫情初起,所有参加一线服务保障的服务人员就开始执行“封闭岗位,闭环管理”。截至目前,共有1126名员工驻守在26个重点保障岗位,其中包括8个共产党员先锋队,35个共产党员模范岗的400名员工。
    
鉴于服务岗位的特殊性,辽勤集团加大对封闭管理、集中住宿人员的管控力度。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大全员核酸检测力度并每天对封闭、住宿人员进行测温和记录,强化食宿管控,封闭和上岗区域注意通风并加大消杀力度。
    

 

  

为做到保障不间断,各服务项目单位按照岗位人员比例在居家隔离人员中组建第二梯队补充力量,24小时待命。辽勤集团主要领导及7个二级公司负责人带队封闭在岗,始终与员工一起坚守在战“疫”一线。
  疫情防控 严而有序
为使疫情期间命令畅通,执行有力,辽勤集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群,每日及时报送管理工作信息,做到信息同步,执行同步,落实同步。同时,加强隔离人员管控,督促隔离人员(包括家属)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流调和核酸检测,不折不扣执行隔离管控措施。实施网格化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守牢风险边界,排除潜在风险。
为有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辽勤集团还密切关注疫情期间被封闭在工作一线的员工需求,集团工会组织开展“关心坚守抗疫一线职工及家属”活动。公司向封闭服务员工征询“急难愁盼”问题,并依据实际情况及时协助解决。为各封闭点位送去防疫物资、备用药品、后勤储备等物品,同时将集团工会发放的专项慰问金转交到生活困难的一线员工手中,让被封闭人员切实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我是党员 我做志愿者
按照省国资委党委通知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居家隔离办公人员就近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截至目前,已有722名党员主动向社区申请参与志愿服务,就近就地就便到所在社区报到,参与到卡口值守、核查登记、秩序维护、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中。
    
集团选派驻村干部也响应号召,积极主动投身乡村战“疫”一线,守好防疫“最后一公里”。集团9名驻村干部坚决按照上级要求,坚决服从乡镇党委的调度指挥,按照乡镇党委的统一安排,在确保安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全力配合乡镇、村党组织和疫情防控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作用,在驻村防控一线,表现出国企人的使命担当。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