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疫 国企在行动】辽渔集团:决胜口岸常态化疫情防控最前沿

文章来源:辽渔集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集团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亲力亲为,多次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疫工作,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轮流值守、靠前指挥,持续加强现场指导,推动工作落实。各生产骨干和应急保障人员坚守岗位、分兵把守,确保生产经营安全平稳运行。

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落实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加强防疫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时刻践行党员使命,坚守服务初心,勇挑责任重担,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港口公司严格执行外贸冻鱼带疫作业和客滚运输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成立了“红区”临时党支部,支部党员干部带头示范、负重前行,带领80余名职工奋战在打赢外贸冻鱼转折战、攻坚战、生存战的生产一线,确保了外贸冻鱼正常接卸。通过“两港一航”联防联控机制,增加客运站站内消毒频次,加强通风和员工防护,严格落实进入客运站离连乘船司机、旅客的两码查验和体温检测,有效保障渤海湾黄金水道安全畅通。 

   

冷藏分公司严把冷链疫情入口关,在首站冷库成立临时党支部,选派业务能力强、意志品质高的精兵强将进入“红区”封闭作业,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活起居等全面管理。同时,在“红区”外成立党员工作队,加强外贸冻鱼接卸入库全过程管理。 

   

捕捞分公司通过“海上+陆地”联动模式,慎终如始做好在洋生产船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零接触”,坚守“零感染”。在港坞修船舶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对船员进行闭环管理,确保坞修工作顺利平稳进行。 

   

远洋渔业全面加强南极磷虾捕捞船“福兴海”轮监造组防疫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住所隔离办公两不误,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对施工现场情况进行督导,有效确保南极磷虾船建造工期、质量不受影响。 

   

保卫部门成立了由19名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主动下沉一线、坚守一线,24小时连轴守候,对进厂车辆和人员实行“一车一查、一人一检”,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牢牢守护厂区入口关。 

   

建设集团24名党员挺身而出,下沉社区,配合完成14000余名片区居民的核酸检测,同时为136户老弱病残特殊群体提供进户核酸。对75户有需求的隔离业主提供购药送菜、垃圾清运等贴心服务,切实满足百姓居住安全和生活需求。 

   

船舶工程在严守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对俄造船业务不停歇,17名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全面协助做好舱室内部涂装作业,电器系统、液压平板系统、冷冻系统等调试工作,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做出贡献。 

   

水产品市场闭市期间,党员干部坚持24小时轮班在岗,为业户做好铺位货物和活品货物的管理工作,加强巡逻防控,增强防火巡查力量,切实做好市场安全管理工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