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疫 国企在行动】地矿集团:抗好“战疫”大旗,开拓市场脚步未停

文章来源:地矿集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地矿集团党委快速响应、积极应对,主动扛起防疫责任“大旗”,履行国企责任担当,秉承“三光荣”、“ 四特别”精神传统,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开拓市场、开工、复工的脚步也未停歇,为助力我省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地矿人”的力量。

    

筑防线,多措并举管到位 

集团党委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编制应急预案,细化防控措施,落实防控人员,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落实。集团党委组织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专题会议,印发集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作用,深入防控第一线,深入职工群众,积极帮助职工排忧解难。

集团所属各公司一线项目部,在抓疫情防控同时确保生产安全有序进行。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口罩、消杀液等;固定项目组人员,不随意更换,最大限度减少外界接触人员数量;对钻机组要求工作人员采取两点一线工作方式,即从宿舍到工地,每天对宿舍和机台进行消杀,必须佩戴口罩,工作人员每天要上报行程码,并有专门的车辆接送,确保人员安全。以职工生命安全为第一,同时确保生产的顺利进行。

  聚合力,安全生产不放松 

当前,疫情带来的经济压力是前所未有的,但是地矿集团所属各公司正在顶住这种压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拓市场、开工、复工的脚步从未停歇,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彰显地勘人的“三光荣”、“ 四特别”精神。矿产勘查项目再签千万元合同。十队公司地质矿产勘查市场再传佳讯,与省内某大型矿业集团续做铁矿勘查项目,合同额超千万元。该项目已完成前期勘查设计工作,将于近期进驻矿区进行钻探工作,预计提交铁矿石资源量大于1.5亿吨,达到大型资源储量规模。过亿元生态修复治理项目顺利开工。六队公司承揽的“阜新海州露天煤矿南帮中部历史遗留废弃工矿土地整治项目勘查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顺利进场施工。项目为地质灾害防治项目,中标金额为10330万元。通过施工,将对治理区内崩塌、滑坡进行治理,彻底消除崩塌、滑坡地质灾害隐患,使项目区内边坡整体稳定;对残煤自燃现象进行治理,消除残煤自燃现象,使边坡稳定的同时消除空气污染;新建截排水系统、建立监测系统,恢复矿坑周边生态环境。特色炸礁和管网检测项目省外正式复工。有色一〇三队公司施工的“青岛港董家口港区大唐码头一期沉箱前位炸礁工程”复工了,来自建设、监理和总包等相关单位的部门领导一同参加了复工仪式。工程位于青岛市黄岛区青岛港董家口港区,为港池疏浚加深工程,平均水深约20m、平均炸岩厚度约3.6m,拟采用水下钻孔爆破进行浚深。疏浚面积约12,056m²、工程量约44,186m³、工程造价约387万元。七队公司地下管网检测项目组成功承揽的广东惠州和山东东营两地地下管线检测项目,合同额合计约200多万元,目前均已正式开工。

   

  当先锋,党员志愿者走在前 

地矿集团所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堡垒在一线筑牢、党徽在一线闪耀”,集团总部及所属各公司纷纷向全体职工发出倡议书,鼓励广大职工,尤其是共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参与所在社区志愿服务,为全省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做出应有贡献。值得一提的是,各公司广大党员在未接到省里文件通知前已有多名党员主动申请,在居家工作后第一时间奔赴到了各自所在社区的一线岗位上,积极投身于防疫工作中,他们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员使命担当,尽自己最大努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应有贡献。”相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地矿集团会有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参与其中,众志成城,“义”起防疫,用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践行入党誓言,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一份力量。

   

  强坚守,驻村干部齐上阵 

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为了防范疫情在所驻村爆发,集团驻村干部牢牢坚守在驻村一线,不畏艰苦、不惧严寒,白天进行入户式核酸检测,保证全员核酸检测不落一人,晚上则在通往乡里的道路上站卡,保证24小时轮流值守检查有无重点疫区人员到达本村,为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歼灭战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