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疫 国企在行动】城乡建设集团:迎战疫情“倒春寒”!

文章来源:城乡建设集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国资委防疫工作要求,全面落实防控责任,积极作为、快速反应。集团主要领导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全面组织各单位开展人员排查、信息报送、防控物资储备、防疫消杀等工作,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集团第一时间传达落实上级党委防疫要求,发布《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筑牢疫情防线,动员广大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凝聚先锋力量,展现国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

    

  省设计院专家团队现场进行项目前期调研 

  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以非常之力迎战非常之难。连日来,在党委号召下,集团所属省建筑设计院举全院之力协助省住建厅推进全省健康驿站、临时集中隔离点以及方舱医院等疫情防控医疗设施建设任务。公司第一时间选派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组建“省院支援队”,其中有援川、援玉树、援疆等先进模范,医疗建筑领域技术专家、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技术骨干等,大家齐上阵,奔赴本溪、丹东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开启“连轴转”模式,仅用2个工作日就迅速完成建设方案编制。目前,设计团队正昼夜奋战,不断深化总体规划及单体方案,组织结构、给排水、暖通、电气等专业人员开展各项工作,设计任务的顺利进行,让“工匠精神”闪耀在疫情防控建设一线。
 
集团各支部党员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惟其勇毅笃行,方显英雄本色。随着党委疫情防控“集结号”的吹响,广大党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主动联系所在社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逆行而上投身到阻击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战场。来自集团各级党组织的“大白”和“红马甲”们走在疫情防控前沿一线,录入健康码、维护现场秩序、搬运物资、宣传防疫知识、进行楼道消杀,全心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他们当中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有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有全省劳模,有党员骨干,有的来自项目党员突击队,有的来自青年志愿服务队。南湖、杏林、良辅、紫提、长青、万和、理想新城……从南到北,1000余名党员所在社区都能看到“辽建人”在白天与黑夜交织中连续奋战的身影,有的已经连续参加五轮抗疫志愿服务,他们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在抗击疫情的路上,广大党员以奉献践行初心使命,以责任坚守入党誓言,以行动诠释“辽建人”对“奋斗者文化”追求的执着与无悔,集团再次号召广大党员亮身份、冲在前,主动到疫情防控一线去,勇做直面危险的“逆行者”、攻坚克难的“冲锋者”、保护群众的“守卫者”、无私奉献的“付出者”,让“辽建人”奋进的身影成为融化这波疫情“倒春寒”的一道温暖风景。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