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疫 国企在行动】辽水集团:党员干部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

文章来源:辽水集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7日

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辽水集团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防疫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防疫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营工作,号召党员干部“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下沉基层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压实责任,首冲在前。辽水集团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印发通知,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明确要求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细从实落实防疫责任和措施。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督导、亲自部署防疫工作,小组各成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负责分管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措施上不放松、检查上不放松”,确保监督到位、管理到位、排查到位,将防疫责任落实到岗、细化到人,实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

    

我是党员,勇当先锋。按照省国资委党委通知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社区和村屯疫情防控工作中。3月26日上午,仅仅通知发出后几个小时,集团5个单位便成立党员突击队12个,招募突击队员216人;9名驻村干部、居家办公的89名党员和12名非党职工已就近就地就便到所在社区报到,参与到卡口值守、核查登记、秩序维护、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中。不仅如此,辽西北公司康法管理处党支部还大力支持所在地村镇防疫工作,为防疫人员送去了急需的方便面、饼干、矿泉水等食品,彰显了辽水集团服务社会、关爱群众的使命担当。

    

保障供水,争作表率。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工程沿线村屯道路多半处于封闭状态,工程巡线压力倍增,集团所属供水公司各工程管理处牢记安全供水使命,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多方协调各单位,全力进行实地巡线、加密巡线频次,开展“特巡、特检”,确保工程始终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针对部分调度人员因社区封闭被隔离的情况,润中供水公司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及时顶岗补位,争作表率。此外,润中供水公司还组织工程专职水源保护队伍,加密水源保护区的巡查频次,充分发挥水质在线监测系统作用,加强对工程取水口、出水口等关键断面水质监测评价,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辽宁百姓用水安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