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温暖的镜头定格决战疫情一线的民航人

文章来源:机场集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用温暖的镜头定格决战疫情一线的民航人

---民航传媒新闻中心主任 民建会员陈松

 

陈松同志,民航传媒新闻中心主任、辽宁省青年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省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大东区政协委员、民建大东区九支部主委、人民日报、新华社特约摄影师。参加工作17年,有15年民航媒体人的经历,从疫情来到辽宁的那天起,一直到今天,陈松和我很多同事一起,基本都没有休息,而且强度很大,更无规律。经常大半夜突然接到通知赶往机场、晚上刚到家突然接到指令,再次赶赴机场的。


当然,陈松说,他做的工作没什么,不值一提,比起数次抗击人类最重疫情、研制出疫苗和救治方法的女将军,比起穿着隔离服划伤了脸庞却一直不下火线、甚至因为救人被感染的医生护士,我们不算什么。直到有一天陈松的报道《决战疫情一线民航人》在人民网、工人日报、今日头条等多个央媒发表,感动了很多人,好多给我他留言,突然明白,你执手术刀,我执笔河镜头,这场战,我们都是战士!所以陈松决定,以一个行业媒体人的观察,故事新闻的形式,还原候机楼、飞机客舱里一幕幕故事,一个个人。有的写进了他的稿子里,有的拍进他的镜头里。陈松说,很荣幸自己有这样一份民航媒体人的职业,让他从一位位个体的人身上,读到了属于这个行业、属于这个时代的群像的光芒。这样的光芒,是可以照亮整个世界的。


越是疫情严峻时刻,越不能唱高调,要接地气,真正走进民航一线体会大众的真实感受,推出有真情实感的新闻。仅仅坐在办公室摇旗呐喊、绞尽脑汁用尽华丽词藻,人民群众也不会买账的,看到这样空洞的东西都懒得去点击。扔掉那些个官方语言、口号、标新立异古怪的标题,表达客观、有情感的事和人,这才是真的好新闻!我在民航一线坚持还原真相、记录真相的原则,这样的角度朴实感人,我们需要看到的是这样有温度的新闻。


当陈松给全国各大央媒投稿的时候,受到了各位老师的肯定,很多都非常感动,专业记者民航一线没能探寻、深挖到的,在我的镜头下熠熠生辉,折射出人性光彩。好多稿件被应用、印刷、推送。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央视、中国交通报、中国工人日报、中国民航报、中国文联、大众摄影杂志、辽宁日报、辽宁电视台北斗新闻、沈阳日报、沈阳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北国网、辽沈晚报、辽宁省文联推荐到省委宣传部。民建沈阳市委、大东区委统战部、大东区政协也推出了他的个人抗击疫情所作出的贡献。


“疫情不退,我也不退”,这是他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民航的决战疫情的战场上一定会看到他不知疲倦记录疫情下闪光民航人的影像,这个人一定是他。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