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疫 国企在行动】交投运营公司紧急研发出重点管控地区车辆预警系统

文章来源:交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7日

近日,我省发生个别车辆隐瞒行程,造成疫情扩散的案例。3月25日,沈阳市公安局提出对所有入沈的重点管控地区牌照的、入口是重点管控地区全域收费站的、以及沈阳牌照但到过管控区域的货车进行排查管控。不过,一些途径及停留重点管控地区后返回的车辆,因某些原因并不报告行程,这样的行为给我省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因素,也给地方政府在采取相应管控举措时,额外增加了人力物力等压力。

辽宁交投高速运营公司了解情况后,充分发挥国企责任担当,主要领导亲自调度,投入一支20余人的软件开发队伍,紧急动员、迅速行动,通过应用AI技术和海量大数据分析技术等,经过一天一夜紧锣密鼓的奋战,研发出对相关车辆的精准报警提示系统。 

该系统具备对相关车辆通过出口时自动报警的功能,经沈阳市红旗台等5个收费站进行试点运行,证明可高效完成有关保障工作。

   

截至3月279时,全省已有255个收费站682条车道启用预警系统,下午2时全省295个收费站1070条车道全部完成升级工作,对经重点管控区域入口来辽的全部车辆实现车道报警。截至3月27日9时,已经排查经管控重点管控区域来沈车辆932台次,做到了精准防控,为我省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起到极大的助力作用。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交投集团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实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同时积极与地方疫情防控部门紧密配合,协同做好收费站出入口车辆管控,切实做好防疫物资等重要车辆保通保畅工作等,体现了国企的责任担当。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