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重工驻印尼员工助力当地战“疫” 获中外媒体点赞

文章来源:大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当疫情在全球爆发、蔓延之时,大连重工所属起重机公司员工张健不畏艰难,逆势而行,勇敢坚守印度尼西亚PTKS项目一线,较好地保障了项目的按期顺利交付,与此同时,张健还及时向项目驻地的当地居民宣传中国疫情防控措施与经验、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得到了项目业主与当地居民的广泛称赞,传播了中国企业、中国公民的爱心与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讲述了守望相助的中国故事,因为张健深知,走出国门,我们,就代表了中国! 

及时引进大连重工生产、防疫有序推进的管理模式,实现防疫、工期两不误。虽然目前疫情已蔓延到印尼多数地区,大连重工PTKS项目现场也面临着随时可能停工的挑战,但张健和他的同事为争取工期进度,主动将大连重工的防疫防控工作措施运用到项目现场,有序组织施工人员每天进行体温检测、消毒、记录等工作。在PTKS项目现场的其他项目组成员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赶回现场的情况下,他担负起现场指导安装及售后服务的工作任务,及时将现场问题反馈回国内,并协助与业主沟通制定解决方案,及时解决了现场一个个问题。经过与顾客、业主多方沟通及紧密的配合,大连重工现场16台设备的安装工作得到顺利推进,其中13台设备已顺利完成调试,为企业一季度生产实现“开门红”做出了贡献。 

爱心无国界,相助抗疫情,用实际行动讲述中国故事。 在国内疫情爆发之时,张健心系企业,在印尼友人的帮助下,将第一批购买的5000只口罩第一时间运回国内。当他准备将后续购买的口罩陆续寄回国时,由于疫情的全球性大爆发,航班停运。当张健得知印尼当地防疫资源告急时,就想方设法将未能寄出的口罩取回,向当地芝勒贡中心医院及周边居民无偿捐助了1000只口罩,展示了中国企业及员工的爱心,他的事迹被印尼当地媒体通过网络广为传播,中国人张健在当地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目前,国内知名全媒体新闻资讯平台澎湃新闻也在其《海外华人战疫》系列栏目中,对大连重工驻外员工张健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张健在海外助力当地战“疫”、奋勇逆行的事迹,是近万名大连重工人奋进新时代、展现新风貌的缩影,大连重工人正在用只争朝夕、勇毅前行,将疫情耽误的时间和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的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与企业经营发展双胜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而不懈努力。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