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面对寒冷沈阳水务人逆行坚守

文章来源:沈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12月30日晚9时,水务集团皇姑营业分公司明廉营业所接到社区来电,反映赤水社区化工大院4单元6楼漏水。   

  该小区属新冠疫情确诊患者活动范围内,是中风险地区,也是最早实施封闭重点管控的小区之一。情况紧急,用户有困难,即使面对危险,也要为百姓解决涉水难题。皇姑区明廉营业所连夜组织施工队伍,穿好防护设备,在社区人员引领下进入居民家。经检查,6楼水管断裂引发漏水,当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有些维修材料买不到,维修人员采取应急方式止住漏水。12月31日,维修人员为该用户彻底修复漏水。该小区是老旧小区,房龄将近40年,在水务人维修6楼管线时,7楼住户也反映有渗水现象,维修人员一并修复管线。 

   

   

   

   

  1月1日上午10时,水务集团皇姑区营业分公司客户服务人员接到两户居民来电,反映水表冻坏,影响正常用水。 

  经了解,两户居民都在涟水街惠民新苑小区居住,客服人员第一时间把用户反映情况转件给明廉营业所,营业所防疫应急小组值班人员吕俭接到指令后,20分钟达到指定点位。来到该小区之后,得知小区因疫情原因正在进行封闭。明廉所迅速把相关情况上报区分公司,分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与福居社区、区疾控中心取得联系,经过各相关单位紧急沟通研究,最终决定,吕师傅按照疫情防护要求穿戴好防护设备,由社区疫情专管人员陪同进入小区进行紧急抢修,以确保疫情重点点位百姓用水安全稳定。吕师傅用了约一个小时的时间,分别为4号楼3单元2楼和8号楼3单元一楼两户用水户更换了水表,后又帮助8号楼居民,为已经上冻的管线进行解冻,直到恢复供水。为用户解决涉水难题后,吕师傅按照防疫要求,把维修工具交给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并进行了自身防疫消杀。 

  无情的新冠疫情造成了部分小区的暂时封闭,但阻止不了水务人为民解忧的行动。保障城市供排水大局稳定,让党和人民放心,水务人一直在默默行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