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姜有为为国资国企系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省国资委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6日,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姜有为以“铭记党的百年征程、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国资国企系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姜有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切感受“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进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 

姜有为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完成和推进了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项大业;为国家、人民、民族、社会主义、人类社会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党的历史经验,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要求。在新征程上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坚强领导是根本保证,人民群众是依靠力量,马克思主义是科学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正确道路,坚持伟大斗争是有效手段。 

姜有为强调,国有企业是党一手缔造的,作为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传承者,在不同历史时期先后孕育了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先进精神。这些精神是我们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传承和弘扬国有企业“听从号令、忠诚担当”的爱国精神、“不避艰险、不讲条件”的奉献精神、“自力更生、永不止步”的奋斗精神、“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 

姜有为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要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要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法人治理。要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推动央地、省市国企重组整合,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要稳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抓好三项制度改革,推进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要推进沈阳区域性综合改革试验,积极开展“科改示范企业”“双百行动”综合改革。要深化监管体制改革,完善监管体系建设,突出关键点位监管,健全风险监测机制。 

   

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省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参加学习。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