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服务群众,牢记使命惠及民生——辽阳市国资委系统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文章来源:辽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辽阳市国资委系统企业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始终将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和最终目标,牢固树立找差距、抓落实、利群众、惠民生理念,在各个领域做好服务群众,服务民生工作,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市自来水公司深入开展先锋工程,实行党员挂牌服务,全力做好城区供水管线维修普查工作,认真受理群众业务诉求,无论在哪个工作现场,脏、苦、累、险的工作中,都有党员的身影在行动。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举报案件,金地翠园小区多年来自来水发黄问题,自来水公司投入改造资金8万元更换供水管线150米,彻底解决了该楼水黄问题 。市净水公司完成了12个滤池清洗工作,使滤池焕然一新,为城市安全可靠供水提供有力保障。

 

(自来水公司抢修群众供水管线  郑春实)

 

市公汽公司市全力做好“70周年大庆和日常市内公交运输保障工作,合理设置站点,统筹安排运力,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市民出行便捷安全。全力支持首届辽阳国际马拉松赛事,出动公交车辆80余台,司乘人员100余人,免费保障参赛人员出行,为赛事圆满举办贡献国有企业的一份力量。

 

(公汽公司助力“辽马”   王冬松)

 

铁西粮库、宏伟粮库、粮油储备中心切实履行国有粮食储备库职责功能,重实干,强执行,全力保障各级储备粮油数量真实、品质良好、储存安全,圆满完成2.1吨国家储备大豆的入库任务,真正做到关键时刻调得动,用得上,及时保障军用、民需。此外,积极履行服务群众职责,向群众普及粮食科技知识,解答群众在生活遇到的储粮问题。主题教育期间发出宣传册、宣传单2000余份,接待群众2000人次,营造了科技人才共支撑 ,兴粮兴储保安全的社会氛围。


(宏伟粮库向群众宣传粮食安全知识   李忠艳)
 

襄平贸易城、木鱼石大市场通过市场广播、业户走访等形式,加强业户的思想宣传,保障粮油、肉、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全市城乡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节日市场供应  洪腾)

市殡仪公司认真落实《惠民殡葬政策》,制定了具体的实施细则,对我市城乡居民免收遗体接运、存放、火化、普通骨灰寄存四项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制定实施细则及服务项目公示板,让用户一目了然,明明白白地享受服务和消费。

房屋征收公司运用机打征收补偿协议、电脑摇号、数据库自主选房等手段,实现了房屋征收工作阳光下操作。打造回迁安置一站式服务办理模式,由选房订户服务、物业服务、银行服务、房屋建设等四方工作人员共同组成一个服务平台,简化了群众的办理流程,为我市城乡广大被征收群众提供最为精准、便捷的服务。

 

(回迁居民电子选房  孟斌)

市长途客运站根据客流流向、流量,合理安排运力,落实安全措施,国庆期间共发送班次4498个,累计运送旅客39088人次,加车27台次,安检行包60558件,查获危险品23件,为旅客提供了安全舒适畅通的乘车环境

 

(长途客运站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石茹)

市国资集团公司、沥青拌合站、良种场立足服务民生,先后开展南地河污染整治、辽庄线宏大公墓至土门岭段改扩建工程、改制职工家属房排水改造等民生项目,积极服务群众。

(南地河清淤 徐晓希


 

(改制企业职工住宅紧急排水  吴丹)

   

下一步,国资系统企业将继续聚焦服务群众、服务民生,重点对检视查摆出的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改,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真正做到问题自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为民解难的实事好事。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