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国资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文章来源:抚顺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按照市委部署,经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同意,19日下午130分,在市国资委6楼会议室,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了国资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政府副市长、国资委党委书记王金华、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副局级领导干部,国资委监管企业和本次主题教育国资委督导企业的主要领导、主题教育具体工作负责人及国资委机关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会议有两项议程,一是市政府副市长、国资委党委书记王金华同志做市国资系统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二是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候旭讲话。


王金华对国资系统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巩固拓展成果提出要求。自2019916日国资委系统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市国资委党委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带领系统475个基层党组织、8585名党员,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规定动作扎实有成果,自选动作创新有特色,进一步激发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果,得到市委的高度肯定。

王金华在讲话中指出,市国资委党委政治站位高,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一体推进,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主题教育坚持贯彻主线、领导带头、聚焦问题、群众参与、督促指导确保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取得新成效,主题教育获得新收获。

王金华就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后半篇文章”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坚持理论学习,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贯穿一切工作始终,使我们的工作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发展规律、体现人民愿望,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得到人民衷心拥护。

二要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国资委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317+”清单任务。要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制度,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有效手段。要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坚持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项重点任务”,将主题教育所学所想所得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方法举措,以当前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为切口,坚持“重强抓”“实好干”,在厂办大集体改革、“三供一业”项目、国有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等方面多做工作、做实工作,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已经整改完毕的,要重新检视,查缺补漏,明确深化整改整治的具体措施;还在推进整改的,进一步明确责任、跟踪推进;需要长期推进的,确定阶段性目标,持续抓好巩固提高;效果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要“回炉重造”,限期整改。要把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促使整改措施制度化、整改成果长效化,实现有章可循、源头治理,真正让问题见底清零。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候旭同志对国资系统主题教育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并对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下半篇文章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希望。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三是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四是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到做好当前工作上来。

市国资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聚焦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推进成果转化,更加注重改革举措落地见效、注重国资国企效能提升、注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以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国资国企事业发展,为抚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