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国资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铁民到省示范街辽河老街实地调研

文章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2020121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铁民与省住建厅厅长带领调研组来到营口辽河老街历史文化街区进实地调研考察。 

调研组详细了解辽河老街的历史文化及历史建筑的保护情况。并且对我市历史建筑保护工作给予肯定。调研组先后来到老世兴银楼、泰顺祥茶馆、瑞昌成、刺绣阁和辽南陈氏民间面塑馆等历史建筑地,详细了解历史发展、人文传承。 

营口老街是以提升品质、突出特色、传承优秀文化、展现城市形象、引领商业创新、满足消费升级为主要目标的地标性旅游景点。2019年至今辽河老街日均游览者达2万多人次,最多可达7万人次创历史新高。2020年辽河老街新建大型儿童游乐场以及60个仿古商亭对外招商,同时原有商铺也对外招租,1-11月份经营收入达547万元同比增长66%。同年九月被评为首批省级示范步行街。 

营口市国资委及文旅集团将继续支撑辽河老街,加大对历史建筑修缮维护力度,优化街区环境,提高商业质量,积极展现老街的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等独特的老街魅力。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