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水务集团抢前抓早全力保障百姓冬季安全用水

文章来源:鞍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自气象部门确定寒潮来临之际,为了在低温严寒中保障钢城百姓供水,水务集团抢前抓早,提前布置,一方面委派专人到各区政府进行走访,并以书面函的形式提示尽早采取防冻保暖措施;另一方面投入资金义务帮助对供水设施采取防寒措施。同时,水务集团积极帮助各区政府解决百姓用水难题,曾先后帮助铁东区政府对铁西区七道街126栋、铁东区安乐街35甲的供水设施进行了大修改造,及时解决了近200户居民的用水难题。12月30日,在中央候补委员、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郭明义亲自协调下,水务集团将继续帮助铁东区政府对铁东区南建国路69栋、一道街42栋拆迁区域楼的供水设施进行大修改造,并帮助完成拆迁楼已拆卸阳台的修缮工作。 

  从鞍山市进入持续低温天气以来,由于部分回迁楼、弃管楼及拆迁区域居民楼存在楼宇门、走廊门窗、一层门点门窗等基础设施损坏严重,造成供水设施出现集中冻堵及冻损情况。针对此情况,水务集团迅速启动应急措施,一是派遣水务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宿进行解冻,做到及时解除冻堵管线,并对供水设施及房屋、门窗、管廊井维修孔进行防寒处理,随时做好车辆设备的预热、人员值班及防寒物资的储备工作;二是为确保抢修队伍人员充足,由水务集团工程公司临时组建一支技术过硬的防寒解冻应急抢修队;三是继续督促及配合各区政府做好对回迁楼、弃管楼及拆迁区域居民楼的防寒工作。截止12月31日11时,水务集团已义务解冻供水设施516处、更换冻损水表507块。 

  保障供水是水务集团防控疫情的最大责任,也是节日来临前的重要任务,水务集团愿与各区政府及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保障疫情期间的供水安全,也请各区政府能够加速推进对回迁楼、弃管楼及拆迁区域居民楼楼宇门、走廊门窗等基础设施的修缮工作,与水务集团同心携手共战疫情、抵制寒流,为百姓能够欢度佳节提供坚实保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