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朝阳水务集团完善中水配套设施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朝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朝阳水务集团紧扣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以“经营资源 经营资本 经营项目”为总的发展理念,着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配套不断完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开创城市提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随着城市人口增加和城区面积扩大,城市的用水量越来越大,朝阳市作为典型的缺水型城市,始终注重水资源节约利用和保护。近年来,朝阳市污水处理力度逐年加大,但是中水利用率并不理想,有相当一部分处理完的中水直接排到了河里,造成中水的浪费,而这些中水完全可以进行再循环再利用,比如灌溉、洗车、绿化等。 

从目前的再生水用水客户,主要集中在发电厂、景观用水和城市绿化用水。但居民小区内景观用水、绿化用水以及卫生间用水还未实现使用中水。为进一步提升中水的使用率,首先应加强中水回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铺设再生水管网,满足再生水入户条件。为此,朝阳水务集团在2019年末,实施了朝阳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再生中水回用主干管网工程。该工程供水规模7m3,再生水水源为净源污水处理厂、什家河污水处理厂、海里污水处理厂,工程建成后主要为朝阳燕山湖发电厂冷却用水,西部截洪沟水系补水,城市中心城区中七路片区、竹林路片区、文体北路片区、钢厂西街片区和环城绿廊片区的绿化和浇洒道路用水。在施工中朝阳水务集团还对西部截洪沟内沉积多年的淤泥和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管道敷设约4500米,完成投资2100万元。 

下一步,朝阳水务集团将充分发挥国企担当,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把其作为撬动朝阳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支点,为朝阳市高质量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