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朝阳环境集团实施城区精修细补工程以城市提升战略优化良好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朝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为进一步优化城区道路环境建设,全面实施城市提升战略助力朝阳营商环境建设,提升朝阳市整体形象,近日,朝阳环境集团对城区部分路段进行精修细补和景观绿化工作。 

深入摸排基本情况,制定科学施工方案。43日起,环境集团对城区道路精修细补工程全面启动,该工程由环境集团市政工程公司、利民公司、源林绿化养护公司和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发展公司负责施工完成。施工前,环境集团对城区道路进行了深入摸排,就市区48条街路、约29万平方米人行步道开展了专项普查,重点勘察了路面破损、边石现状和步道方砖、街路两侧绿化等城市基础设施,根据摸排的实际情况,集团制定了科学的施工方案,确保工期和质量双达标,方案中明确尽量避免集中施工,把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体现人性化施工主旨思路。 

经对城区街路状况现场勘察,2020年重点对朝阳大街、友谊大街、新华路等六街六路人行步道方砖进行维修,面积约为102300平方米。工程以主城区为中心向外辐射,逐一改造,最终实现整个城市提质升级。 

2020年,朝阳环境集团明确了绿化养护目标坚持“六个提质”。一是街路绿化提质。经现场勘察,朝阳大街北段因人为践踏和养护管理不到位等原因绿化带残缺严重,植物所剩无几,需要绿化补植。二是游园绿化提质。部分游园无绿化覆盖,影响城市美观。三是节点绿地提质。四是树木浇灌提质。城区六街六路沿线树木原有树坑不规整,存水困难,不利树木生长,拟使用透水工艺进行树坑覆盖。五是绿化养护设施提质。对街路绿化增加滴管喷灌等设施,提高绿化养护管理水平。六是城区环境提质。实施解决多年困扰市民春季杨柳飞絮飘散的可行性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的影响。针对市内游园健身器材缺少的问题,拟加大游园广场健身器材购置安装的力度,为建设宜居生态朝阳提供助力。 

目前朝阳大街破损方砖修复已完工,新华路、文化路正在进行中。在新华路一段凌波山庄门前,破损的人行道路面已困扰附近居民多年,集团利民公司对破损的大理石板路面进行拆除,更换为承重压力砖,同步规划出停车位。在已完成修复的新华路等部分路段,市民已经感受到变化带来的整洁与便利。修复完成的人行步道,也为市综合执法局、市交警支队开展停车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施划停车位打下良好基础。改善了交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舒心优美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了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抢抓春季栽植时间,实现景观绿化目标。城区街路的景观绿化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品味的窗口,是一个城市营商环境软实力的具体体现。有鉴于此,环境集团以全力打造绿色美观的道路为前提,在保证绿化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市政与绿化工作人员争时间、抢速度,加快推进街路绿化工程的实施。   

目前,朝阳大街北段、朝青线、柏山街、红星路、珠江路、体育路人行道树木补植工程与交通大厦绿地、中法门前绿地改造均已完成。 

在朝阳大街北段,共补植金叶榆200株,小叶黄杨45000株,丰花月季15000株,金叶榆15000株,红叶李10000株,主要补植面积约3000平方米。集团在强力推进这次绿化提质升级的同时,也把保证“见花、见绿、见造型”的景观效果作为追求目标,并在绿化带内、外两侧同时加装护栏,对植物既起到保护作用,又达到美化美观效果。 

此外,为保障城区路灯用电安全,对高压输电线路、低压输电线路、变压器、控制箱、分线井、灯杆内接线盒等路灯设施进行检修和修复,对破损灯杆进行拆除重建。为保障汛期排水管网通畅,现已对城区所有雨污水管道、雨水井、污水井、雨水篦子等进行全面清掏。对北大街及慕容街地下综合管廊、市区内老旧弃管小区的室外污水主管道排污设施进行排查。 

实施城区精修细补工程,是提升朝阳城市整体品位的一项重要举措,环境集团将全力以赴、精雕细琢,打造美丽、特色、和谐的城市宜居环境 ,提升广大市民的幸福生活指数。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