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本钢板材炼钢厂精炼作业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通过调整优质碳粉和铝球的加入时间和加入量,有效降低合金消耗,这一项工艺今年为企业节约了3000多万元。”9月11日,本钢板材炼钢厂精炼作业区党支部书记张新勇向记者介绍,精炼作业区党支部组织党员突击队人工分解了50多吨碳粉,攻克了碳粉替代铝脱氧的技术难题。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多年来,本钢板材炼钢厂精炼作业区党支部以党员示范岗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让党员在生产攻坚中挑重担、在技术攻坚上挑大梁,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与企业战略、生产经营同频共振、互促共赢。

2019年,精炼作业区党支部开展党员示范岗达标计划,结合企业发展和岗位实际,设置了19个党员示范岗,每个示范岗由党员班长带头,选定了37项不利于企业发展、生产经营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技术创新。热渣回收再利用、LF炉炉盖分体更换、RH自动化炼钢等多项技术,大大促进了企业降本增效。

抓生产不忘抓党建,以党建促生产。每个生产关键岗位,都有党员以身作则、率先示范。为提升党员素质,精炼作业区党支部每半年对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发挥、安全生产、降本增效、文明生产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对达标的示范岗进行表彰。今年,党支部还为每名党员设计了7项提升计划及个性化发展目标,并提供跟踪指导。

党支部每月组织召开支委会,指导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按季度召开党员大会,开展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解决党员在安全管理、生产经营、质量管理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前不久,生产热停管控环节超出计划指标,这一问题与生产运行期间沟通管理不顺畅有关,党支部因此专门为全体党员安排一堂沟通技巧培训课。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