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城乡建设集团:全力做好援疆项目复工复产

文章来源:城乡建设集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日前,城乡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长冰会见辽宁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组书记、总指挥、总领队,塔城地委副书记,本溪市委副书记王庆东一行,双方进行交流座谈。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邢铭,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曹阅,副总经理童锡钢出席会议。会见时,戴长冰对王庆东一行来集团调研工作表示欢迎,并对前方指挥部长期以来对集团援疆工作的暖心帮助与亲切关怀表示感谢。王庆东就援疆项目开复工情况和集团EPC项目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戴长冰首先详细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产业优势、EPC工程案例、援疆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对集团发展理念、战略布局、主营版块和管理思路进行了阐释。戴长冰说,省城乡建设集团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坚定不移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将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集团充分发挥建设施工全产业链优势和人才技术优势,自2016年以来,累计承接援疆“交钥匙”工程60余个,合同总价近10亿元。于此同时,集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2018年初在新疆阿克苏设立省市政设计院新疆分院,已累计签订合同额3000余万元,与当地打下了很好的合作基础。戴长冰表示,作为省属建筑国有企业,集团参与援疆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更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已经向好。针对现有的13项援疆在建工程,集团制定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在逐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配足配齐疫情防控物资的基础上,陆续派团队赴新疆项目现场,抓紧组织开工复工,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挂图作战、抢抓工期,将疫情对项目的影响降到最低。集团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投身到援疆工作当中,为推动辽宁对口援疆工作、为加快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邢铭表示,集团援疆规划设计工作可以追溯到2000年,可以说有经验,更有历史积淀。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即将开启,集团将一如既往全力做好援疆工作,希望前方指挥部能够调动当地力量,进一步搭建平台,为开展项目合作,助力当地经济,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新途径。  

 

王庆东对集团援疆工作的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做好援疆工作事关新疆发展和稳定,事关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国家安全。省城乡建设集团思想认识到位,政治站位高,历史贡献大。在项目建设中,集团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主推EPC项目,提供“一条龙”优质服务,讲奉献、担责任,扎实推进援疆项目,为新疆地区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对于下一步工作,王庆东提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持续发挥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扎实做好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二是切实确保项目复工,做到在建项目3月底全部复工,新建项目620日前开工。三是要确保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人员安全、企业安全、生产安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