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客运站圆满完成旅客运输和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盘锦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1日

今年“春节”假期客流较平稳,外出旅游、探亲、度假的旅客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针对客流主要以中短途为主,客流主要以中短途为主等特点,盘锦市客运站员工协同作战,勇于奉献,圆满完成了“春节”道路旅客运输任务。1月29日至2月7日,安全运送旅客0.6万余人次,安全发车约770 个班次,其中加开临时班车 1 个班次,检查行包7340件。

    

 

为确保春节期间旅客运输安全,盘锦市客运站全面落实盘锦客运公交集团相关工作要求,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三大核心任务,以“保运力、保畅通、保服务、保健康、保平安”为目标,查隐患、找问题、防风险、促整改、遏事故,统筹做好春运各项工作。根据客流流向、流量,科学调度运力,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站干部职工协同作战。认真落实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车站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无小事,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无人例外、无事不存的警觉思想,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名员工,确保“春节”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工作有序推进。

市客运站以安全、舒适、快捷、优质的服务赢得了旅客的好评,实现了“春节”期间假日零事故、零投诉和无滞留旅客的生产目标,受到广大旅客和服务对象的赞誉。

盘锦水务集团科学谋划,提前部署,从供水服务、安全生产、应急抢修、疫情防控等方面着手,全力守护春节期间供水安全。

集团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领导带班制度和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完善节日期间供水保障措施,确保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春节前夕,集团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彻底排查生产水厂及加压泵站供水的供水设施、电气设备、加药加矾净化系统、消防安全设施等,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客服热线24小时受理故障报修、用水咨询等业务,节日期间全时段接听来电804次,解决率达100%,确保用户关于启停水咨询、漏水报修、水费查询等问题及时得以解决。节日前夕,集团全面加强对管线等运行设施的巡检排查力度,同时做好管网设施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节日期间,累计抢修阀门、水表箱及各类管线漏点119处,更换水表18块,切实履行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处置。针对目前较为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集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人员防控管理,强化场所防疫管理。各水厂做好门禁管理,禁止无关人员、车辆入内,每日进行消杀工作,确保生产车间清洁。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