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渔集团牢筑船上战斗堡垒党旗飘扬防疫一线

文章来源:辽渔集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疫情发生以来,辽渔集团航运分公司“泰吉轮”党支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安全生产不动摇,多措并举打好防疫攻坚战,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自去年起就在中西太平洋渔场作业的“泰吉轮”3月末靠菲律宾桑托斯港卸货,面对国外疫情爆发,菲律宾疫情形势不乐观的局面,船组防疫任务十分艰巨。进港前,船组第一时间制定了《泰吉轮港内防疫工作方案》,并多次召开船组防疫安全会,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同时“泰吉轮”党支部结合辽渔集团航运分公司党总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工程,组织5名党员成立了疫情防控先锋队,在甲板登船区及公共生活区设立党员责任区,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防疫关,让党旗在船组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考虑到船舶靠港后,外来人员通过固定式舷梯可以直接进入船舶生活区外走廊,增加船组成员接触风险。船组利用三天时间,由党员牵头制作了一个便携式舷梯,在主甲板开设直通陆地的通道,确保外来人员与生活区的有效隔离,大大降低接触风险,为防疫工作增添了一个安全砝码。船舶进港后,“泰吉轮”党支部在做好船舶外来人员防疫工作的同时,组织党员和船员携手战疫情,念好“防疫经”,坚决落实船上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党员用中英文对照的方式在餐厅张贴防疫图示,做好防疫宣传,并要求船组成员社交距离至少保持1.5米以上,避免密切接触。严格封闭靠岸侧生活区通道,开通艇甲板到驾驶室的异侧生活区通道,降低外来人员接触船员的风险。加大对生活区的消毒力度,在修理场所限制工人的活动区域,并增加消毒频率。严格履行隔日召开安全防疫会制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加强对外籍船员的培训力度,增强防疫意识。船舶开航后,防疫工作仍不放松,支部组织疫情防控先锋队周密做好清洁消毒、公共就餐等各项工作,严格执行体温监测,督促船组成员避免串房间和聚集。截至目前,“泰吉轮”整体运行平稳,在船船员身体状态良好。 

受疫情期间港口限制的影响,“泰吉轮”上绝大多数船员都遇到了出海时间超过一年或合同期到期,上下船换届难的问题,长时间漂泊使很多船员情绪上出现波动。“泰吉轮”党支部及时跟踪船员思想动态,组织党员干部与船组成员谈心谈话,共同探求对策,积极转变观念,疏导精神压力,让船上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以更大的斗志投入安全生产工作,为辽渔集团复工复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