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国资集团:战疫何处不战场 党建引领显担当

文章来源:铁岭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铁岭市国资委所属企业铁岭国有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在疫情防控中强化党的领导,坚持党建引领,集团 “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创了领导牵头、党员带头、年轻干部奋勇参战的战“疫”局面,打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防控战。 

提升站位, 强化领导, 构筑防线。 

铁岭国资集团党委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在线视频会议,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发挥关键时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号召年轻干部积极参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资集团党委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李涛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陈晓乐任副组长,党委委员刘旭东、常景军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了协调、高效的应急联动和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处理机制,采取强有力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设立了“共产党员先锋岗”,集团下属企业党员刘永琦、王宇飞、杨立平、赵袁、赵衍策、王瑞、郝传辉、邵雅辉、王树平、李惠敏、李红光、董峰、曹凤君、杨秋武、曹亚斌等15名同志作为集团“党员先锋”积极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组建了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服务队、电子设备厂服务队、陆平东北无线电厂联合服务队和水泥纸袋厂服务队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 引导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服务活动;组建了化工化机防疫突击队和铁岭精工机械厂防疫突击队2支“党员突击队”,筑牢疫情防控墙,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提供坚实保障。 

年轻干部担当作为, 无私奉献。 

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选派市直单位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通知》,国资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年轻干部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一线工作。国资集团共有9名年轻干部报名请战,经市委组织部遴选,8名年轻同志投身市防控疫情指挥部下设的排查应急组和企业协调督导组工作。全市机关、事业、国企、高校等共计55家单位200余名年轻干部报名请战,国资集团作为被市委组织部唯一选中年轻干部参战的市属国企集团,在报名和被选人数上紧随市委组织部,与5家单位并列第二名,占160名选派干部的二十分之一;国资集团的年轻干部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新生力量,将初心和使命写在了全市疫情防控一线。 

国资集团党委副书记陈晓乐同志担任市直年轻干部疫情防控排查应急组组长,化身“协辅警”,连续奋战,与片区民警、卫生防疫部门、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组建防疫共同体,共同排查外地返铁和营业门店外来人员,对饭店、麻将馆、足疗店、补习班等禁止营业的场所进行逐家逐户摸排,检查小区门岗外来人员车辆登记情况等,最大限度地构筑了联防联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集团博发公司副经理马昱航、集团规划发展部副部长刘昊、集团办公室副主任袁小平、集团企业经营部副部长米琪、集团博发公司咨询部部长王璐、集团博发公司咨询二部部长杨永嘉、集团博发公司职员赵衍策等7名年轻干部同市直年轻干部疫情防控企业协调组的同志们一起,了解企业情况,构建畅通高效的联络机制,帮助企业解决疫情期间开复工存在的具体困难。创新工作方式,采取实地推介和互联网媒介工作相结合的形式帮助企业发布用工信息,对接乡镇一线,悬挂企业招聘海报和宣传条幅,向过往村民推介企业用工信息,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利用铁岭发布、二三里资讯、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媒介发布企业用工信息,以尽快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在这场关乎人民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大考面前,铁岭国资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无惧风雨、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国企的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战“疫”尚未全胜,我们决不收兵!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