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传书香地矿集团首家图书馆流动站落户化工院公司

文章来源:地矿集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地矿集团致力打造多维度、立体化的党史学习平台,打通文化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 

典雅温馨的读书环境,种类繁多的书刊.......917日,经过一系列筹备,地矿集团首家图书馆流动站在所属化工院公司正式面向职工开放! 

为了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的人爱上阅读,化工院公司图书馆流动站精选党建理论、历史人文、经济、艺术、军事、法律法规,地质专业、投资理财等各类内容优质的图书3000余册。重点开辟了“红色书籍”专架,精选《红色的起点》《长征》《正面战场》《中国抗日史》《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红色书籍百余册,供读者借阅,通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分享学习心得,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在全省大力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背景下,地矿集团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所属化工院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省总工会、集团工会倡导的建设职工书屋相关要求,建立了地矿集团首家图书馆流动站,流动站安排专人精细分类排架,每日整理书刊,对书籍期刊及时更新,让流动站变成职工身边的微型图书馆,职工们可以在业余时间读两本书,为大脑及时充电,实现了书籍在职工之间的共享。 

图书馆流动站的建立,掀起了党史教育进基层的热潮,也得到了省图书馆、集团工会和集团党建工作部的大力支持,为公司累计捐赠各类书籍2000余册,公司广大职工自发捐书356本。 

“图书馆流动站是化工院公司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落实,也是将企业文化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我们希望通过建立学习型企业,进一步促进和满足职工的文化需求。”化工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林泉如是说。 

图书馆流动站让静止的图书馆动起来,让书香味道更浓,建立当天,已吸引40名职工前来阅读。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