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辽勤集团:暴风雪中铸就“温暖堡垒”

文章来源:辽勤集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2021117日至9日,历史罕见的暴风雪侵袭沈阳。面对极端恶劣天气,辽勤集团党委心系群众、以雪为令,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三级党组织联动应对暴雪低温,用默默付出和执着坚守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座“温暖堡垒”。 

  集团党委: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 

暴风雪来临之际,面对担负北陵大院、省级住宅、武功山公务员小区、鸭绿江小区、旅游学校等58万平方米供暖供热任务,辽勤集团党委坚持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作首要任务,提前谋划、快速反应,全面发动。第一时间组成党员干部先锋队,作为第一梯队全力投入“战风雪保供暖”任务中,责成建设发展公司落实好主体责任,千方百计克服一切困难,集中力量做好今冬煤炭运输储备和调度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居民温暖过冬。暴风雪期间,辽勤集团党委靠前指挥,党委主要领导数次顶风冒雪来到建设发展公司鸭绿江热源厂及锅炉房现场,了解情况,实地察看用煤需求和生产储备情况,协调解决生产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建设发展公司:保供暖就是暖人心 

今年煤炭供应紧张,加之连日特大暴雪导致气温骤降10余度,极端天气下的供暖保障,是对城市供暖企业应急保障能力的极大考验,也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辽勤建设公司党委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和最高标准,将丰富供暖经验和雄厚技术资源全部投入到特殊天气中保障辖区供热品质的各项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岗位为家,坚守一线,保障供暖。 

在今冬供暖工作开始前,辽勤建设公司党支部就冷静分析煤炭市场形势,提前储备冬煤3000余吨。针对以往采暖季多发问题,公司加大改造力度,先后完成管网改造、换热站设备更新、锅炉辅机养护、环保设备检修、上煤除渣系统改造等工程。供暖过程中,全面加大机械保养和巡检力度,及时发现并处理故障,为今冬安全稳定供热,特别是应对此次暴风雪的应急考验打下坚实基础。 

暴风雪来临时,辽勤建设公司党支部迅速启动冬季供暖应急管理和处置机制,一方面提升锅炉一次网供水温度,降低循环流量,确保热源输出,另一方面对区域增加调流,及时抢修,保证用户正常供暖,同时全天候关注群众报修电话,第一时间处理各类突发故障,最大程度地保证了供暖质量,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党员干部先锋队:心系群众日夜坚守       

供暖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莫杰介绍:“一旦进入冬季供暖期,公司全体人员也就进入了‘5+2’‘白+黑’,24小时连轴转、5个月不间断供暖,越是极端天气,越不能含糊。”自暴风雪以来,辽勤建设公司党支部供暖分公司党员干部先锋队15名同志坚守岗位100小时,盯紧水压温度表,为身处暴雪中的辖区百姓铸牢温暖防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