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交投集团开展“云端办实事” 依托新媒体为用路人服务

文章来源:交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交投集团通过快手、抖音、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大力开展云端办实事,充分发挥新媒体“1N”宣传触达优势,以传播内容鲜活、公众喜闻乐见、互动性强的直播和短视频,进一步满足社会公众及时、全面、深入了解我省高速公路收费政策、ETC业务、高速公路出行路况、服务区相关信息等需求,取得良好效果,受到用路人的广泛好评。 

利用直播平台发布“鲜活”信息,及时为用路人解难事。交投集团运营公司充分发挥快手官方账号和基层100余名兼职主播账号作用,通过直播和短视频,及时向广大“粉丝”介绍我省高速公路路况信息、ETC服务问题和绿色通道政策解答,及时发布强降雨和突发事件造成拥堵、封闭等情况信息,受到用路人的广泛好评。自云端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布1148条短视频,总播放量达1.49亿次;直播685场,在线观众1235万,获得点赞195万,回复粉丝提出的问题4.8万个。 

发挥微信社群优势,“全天候”为用路人办实事。交投集团运营公司利用微信群全天候、精准交流的特点,按照社群运营理念,从业务和服务两方面入手,建立微信社群,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人管。建立“集装箱服务群”、“绿通预约服务群”、“货车服务群”等60个业务微信群,调配近300名员工从集装箱预约、绿通预约、货车通行问题等方面为 5428名司乘人员提供专门服务,解决相关问题1万余个。建立9个党员志愿服务微信号,发挥200余名党员志愿者作用,为3960名司乘人员提供路况、天气、ETC业务、收费政策等服务,解决各类问题2万余个。 

推动新媒体与传统媒体融合,全心全意为用路人做好事。交投集团实业公司与辽宁交通广播电台97.5和沈阳交通广播电台98.6合作建立2个微信服务群,针对节假日服务区客流量、车流量较大的情况,及时在各微信群里向大货车司机等用路人通报服务区剩余停车位、加油排队、餐厅餐位等方面信息。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通过微信服务群和广播电台共向用路人发布325次服务信息,为求助的用路人累计办理41件好事,全天候免费为用路人提供维修工具等应急服务213次。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