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属企业

地矿集团宁夏钻井工程正式开孔

文章来源:地矿集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311日,历经多日的风沙天气后,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风和日丽。伴随着钻机发出的阵阵轰鸣声,由地矿集团能源地质公司钻井工程第一分公司与地质勘查分公司共同承揽的“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梅花井煤矿二分区(+650m以深)地质补充勘探工程”项目第二阶段工程第一口井正式开孔了。梅花井煤矿、神华地勘公司及能源地质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开孔仪式。 

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梅花井煤矿二分区(+650m以深)地质补充勘探工程施工地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东部灵武市宁东镇,设计钻孔46个,工程量为48015 m。施工周期分为两个阶段,本项目第一阶段于202087日开始工作。经各方的密切合作和不懈努力,严格按现行规范及设计要求施工,历时121天,累计投入16台钻机,完成钻孔30个,钻探工作量30586.95m,至2020124日完成了各项野外工作。 

为确保项目完成,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项目部坚持以“重安全、保质量、抢进度”为指导思想,科学有效的制定了各项生产管理规定,责任落实到位,合理的规范了各施工队伍的生产运营模式。安全生产方面,实行安全生产责任制,配备专职安全员。施工人员进场前,落实人员信息,统一报备管理。积极开展安全宣传和安全生产培训,开孔前做好技术交底,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加大巡检力度,建立安全考核制度及奖惩办法。项目管理方面,项目部始终将“科学管理、优化方案”放在工程管理首位,保证施工质量、把控工程进度,定期开展项目成员内部交流,根据施工进度及遇到的问题,探讨和研究适时的施工方案,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工作区地处鄂尔多斯盆地的中西部,东临广阔的毛乌素沙漠,属典型的高原沙漠地貌景观。现在正值春季,但区内没有丝毫春意盎然的景象,昼夜温差大,沙暴肆虐。特殊的地理条件给现场施工带来了不少的困难,沙丘陷车、风沙迷眼经常发生。然而现场作业人员坚持不懈,努力克服着种种的困难,设备运输、安装、立塔、调试、开孔、钻进等工作均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开孔后,地质人员更是凭借强大的适应能力在沙暴之中编录、拍照、取样,及时获得野外第一手资料。 

目前,已有8台钻机设备投入到生产工作之中。相信在项目部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下, “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梅花井煤矿二分区(+650m以深)地质补充勘探工程”第二阶段工作必将圆满完成,这将为地矿集团能源地质公司进一步拓展西北市场打下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