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 > 培训

交投集团下属大通公司召开“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专题教育培训会

文章来源:交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116日下午,交投集团下属大通公司特邀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安全总监张新财,开展主题为“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的专题教育培训。交投集团下属设计院相关领导、安全管理部、各生产分院以及大通公司领导班子、安全管理部等60余名相关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核心内容,共分为“典型交通运输事故处理与责任追究分析”、“责任落实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以及“做好公路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的思考”三个部分,实效性很强。张新财通过工程真实案例,对事故责任划分与追究进行了详细的剖析,指出了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中的不足,并运用法律法规中的具体要求全面解读了企业应如何在建立健全物资保障、资金投入、结构设置和人员配备、规章制度制定、教育培训、安全管理、事故报告和应急救援等方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对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解析,厘清了公司安全管理机构以及公司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现场安全员等安管人员的安全职责。在与参训人员的交流探讨中,对如何创建安全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以及主要工作措施,特别是对一线安全员如何才能将安全管理工作做到实处、双重风险预防机制如何应用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通过本次培训,各层级参训人员的安全意识得到有效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交投集团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相关各项规章制度,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高项目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这场硬仗。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