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 > 培训

辽宁交投集团召开 加强子公司董事会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交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531日,辽宁交投集团召开加强子公司董事会建设工作会议。集团董事会办公室全体人员,二级公司董事会工作分管领导、董事会秘书、董事会工作部门负责人,三级公司董事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国务院国资委智库外部专家、国企改革 " 双百行动“专家组成员、上海康智咨询公司总经理佟虎作《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专题培训。佟虎围绕国企改革、国有企业公司治理、董事会建设和董事会工作实务进行了分析讲解,重点介绍了如何准确把握党组织、董事会、经理层三个治理主体的定位及关系,如何完善会议机制、规范董事会决策程序,如何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推动外部董事高效履职、落实子公司董事会职权,做实专业尽责、规范高效的董事会。培训内容详实、贴合实际,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为集团更加精准把握政策要求、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任务提供了帮助,获得了与会同志一致好评。
    

在座谈讨论环节,与会同志就董事会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对《关于加强子公司董事会建设有关事项》《集团二级公司董事会评价办法》的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董事会建设是推进新时代国企改革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明确提出要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形成科学有效的公司治理机制。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持续加强对省属企业董事会工作的管理指导力度。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国企改革重点任务,全面加强集团和各级子公司的公司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加强集团子公司董事会建设,既是顺应国企改革浪潮的政策要求,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提升交投集团企业治理能力的现实需要,更是集团锚定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增强企业活力,加快推动改革发展的一项极为重要的举措。 

会议要求,各子公司要建立健全公司法人治理制度体系,保障董事会的规范建设和高效运作。要提升董事会运作的规范性,做好会前准备、做到合规决策、规范会议材料、做好决议督办。要做好外部董事履职服务保障工作,保障好外部董事知情权、参会权、表决权、提案权、建议权、质询权和调研权等权力,确保外部董事制度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