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 > 培训

地矿集团:加强专业培训 提升业务能力

文章来源:地矿集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地矿集团地质资料中心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依靠强有力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人才强企战略,让更多更优秀的一线技术骨干通过技能培训和刻苦学习提升技能水平,为中心各项工作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地质资料中心成立时间较短,技术人员对岩心扫描工作不熟悉,为了更好的完成辽宁省自然资源厅“岩心保护项目”,完全实现III类岩心及重要岩心数字化保存,多数据来源建立岩心地质资料基因大数据库,中心购进了实物岩心智能数字化仪器聘请专家对技术骨干进行系统培训。 

技术骨干通过培训学习,熟练掌握了岩心数字化扫描设备的使用,以及后期扫描图片处理、综合成图。利用该设备获取的岩心的表面图像与原始面貌、岩心长度、色度保持高度一致,真实性可靠,可将主要矿物、结构、构造等地质特征显示清晰,最后对扫描图像信息裁剪、拼接处理形成附有岩心图像的钻孔柱状图进行存储和管理,建立岩心扫描图像数据库。 

    提高岩心数字化与信息共享工作水平,创新保管与服务机制是延长岩心生命价值服务周期,对社会大众提供科普和服务,为实现国家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地质资料汇交和内部资料汇交做好充分的基础工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