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会议

省国资委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文章来源:省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近日,省国资委召开党委会议,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党委会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结合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完善做好我委机构编制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方向、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全方位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条例》是统领机构编制领域各项法规制度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对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的能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颁布《条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严格执行《条例》各项具体规定上来。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省国资委深入开展制度化、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全面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会议要求,要建立学习贯彻长效机制,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内容,不断提高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要加大学习贯彻宣传解读力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深入人心。要认真开展自查,压实责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在省国资委落实落地、有效实施。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