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会议

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七次会议

文章来源:省国资委党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220,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七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12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当前疫情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218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通报省属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情况,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省国资委党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项鸿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从2019年省属企业经济指标来看,对整体收入、利润贡献率最大的钢铁、汽车制造、煤炭等行业始终处于持续运营或复工复产比例较高状态;疫情过后,钢铁、煤炭、专用汽车特别是救护车需求量,以及体育产业、旅游产业、宾馆餐饮等行业的消费需求,势必会大幅度增长,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带来机遇。疫情的影响是阶段性、暂时性的,当前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必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完成全年国资国企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目标,为辽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做出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省国资委要落实好2020年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及全省“防风险、保稳定”工作方案中涉及的任务分工,全力以赴完成好2020年省国资委36项重点任务,指导省属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形势研判,在确保精准防控、有效防控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开工复工并开足马力、达产见效。要加大降本节支、提质增效工作力度,用好用足国家及省里应对疫情出台的金融、财税等支持政策,加大对暂时出现资金短缺、用工不足、复工困难企业帮扶力度,及时精准高效帮助企业解决区域防控、企业用工、运输物流等燃眉之急,在政策支持、物资保障等方面为企业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冲击。 

会议强调,要完善国资国企宣传工作机制,拓宽信息来源渠道,注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支援疫区等方面的先进事例、先进经验典型宣传工作,特别是支援全省、支援湖北武汉等重要典型要及时准确上报,加强宣传报道,讲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的辽宁国资国企好故事,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