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会议

省国资委成功举办推进辽宁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专题对接会

文章来源:企业改革处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015日下午,由省国资委承办的推进辽宁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专题对接会在辽宁友谊宾馆金色大厅召开。此次推介会是国家发改委会同省政府举办的“金融助振兴—辽宁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汇聚金融力量,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全省地方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再深化、再提速。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永威主持,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农工建交等32户国内金融机构,人民日报、新华社等22家知名媒体和网络媒体,以及邀请的企业界朋友、各市国资委和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230余人参加活动。 


省政府副省长崔枫林出席会议并致辞。枫林副省长在致辞中阐述了推进混改工作的重要性和辽宁国有企业混改工作的总体情况。他强调,企业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衷心希望更多金融机构加入到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中来,共同打造“辽宁版”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范例。真诚邀请更多企业家朋友来辽宁投资兴业,参与国企改革发展,共飨时代盛宴。

会上,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巡视员董文介绍了国家关于推进国企混改的总体要求,并对金融机构支持国企混改提出希望。省国资委、沈阳市、大连市分别介绍了全省国有企业以及沈阳、大连两市推进混改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具体打算。本钢集团、能源控股集团、沈鼓集团、重工·起重集团分别进行了混改项目推介。

会上,共推出全省国有企业94个优质混改项目,涵盖了具备“辽宁优势”的冶金、能源、高端制造业和崛起势头强劲的旅游、环保、商业管理等现代服务业,得到了与会各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的积极反应和关注。会后,纷纷与意向投资的混改项目企业进行了点对点对接,深入了解项目情况,表达合作意向。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