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市县扫描 > 国资监管

本溪市国资委三措并举提升国资监管水平

文章来源:本溪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今年以来,本溪市国资委从履行国资国企监管工作职责入手,认真查找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持续推动国资系统营商环境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加快转变国资监管职能。准确把握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定位,动态调整完善国资监管权责清单,重新确定12项权力,增强监管权力配置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同时,减少企业审批事项,充分发挥企业自主经营权,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营效率。 

二是扎实推进“三个一批”改革。牵头制订《关于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行动方案》,从5个方面明确了19项重点改革任务。以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结合“三拜”活动,开展国企民企对接,推动6户企业与民营资本达成合作意向。积极推进厂办大集体改革、“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和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等工作,解决了一批十年以上国企改革遗留问题,妥善安置2.6万名破产企业职工。 

三是积极履行服务社会责任。疫情以来,全市国资企业克服自身困难,累计为351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833.63万元,为“保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突出贡献。其中,辽东水务为211户企事业单位办理延缓缴纳水费46.3万元、免除45家企业滞纳金2.3万元,减免微小企业水费近100万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